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育兒筆記] BLW (Baby-led weaning) 向泥狀食物說掰掰 - 嬰兒與檸檬的愛恨情仇

為了做果醬買了一些水果跟檸檬,就一時興起跟游老貝說ㄟㄟ相機預備好我要餵小子吃檸檬
我原本以為他會吃一口發現很酸表情扭曲的就丟掉的沒想到事情的發展不是這樣!!



切了個檸檬片給小子看沒想到被他一把搶去就開始吃了, 我沒有要給他吃皮的意思所以洗的特別乾淨, 從他手裡把檸檬搶回來要剝皮他居然大吼大叫拍桌要哭, 把檸檬皮剝掉給他, 小子居然狂嗑檸檬嗑了一分五十三秒

記錄的這麼精確是因為我用手機在錄影, 原本是想應該一下就會拍到他吃檸檬扭曲的表情, 但拍到後來實在太驚訝了小子怎麼這麼愛檸檬, 是因為之前都有給他吃柑桔類所以他喜歡那種口感跟味道嗎... 還是這個檸檬不酸就像一般柳丁咧

老貝為了求證還吃了一角, 酸到快滾到地上了~

正當我想說兒子是怪咖喜歡吃檸檬手機停止錄影的時候, 小子好像突然覺得眼睛都睜不開(像正常人吃的很酸的表情> - <) 五官扭曲開始狂哭

趕快把水杯遞上去小子吸了幾口, 還是一直狂哭, 趕快掰了塊香蕉塞他嘴裡, 一邊哭一邊嚼了才冷靜下來 ....


這時候他爸跟我就在探討到底是終於發現很酸還是汁噴到眼睛裡才會突然大哭,  他爸本著實驗的精神就又拿了一塊檸檬給小貝... 小子還是一樣一把搶過去就開始吃了,還是一樣啃了一會才開始大哭,一邊哭還全身發抖...他爸塞了米餅給他, 他哭了兩聲發現嘴巴有塊米餅就很熱情的開始吃到連拳頭整個都往嘴裡塞




上述實驗大概重複了三次 ,還是無法下結論揪竟是因為太酸才哭還是什麼原因 ...小子因為吃檸檬又額外吃了兩片米餅跟大半根香蕉
只能說檸檬開胃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