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育兒筆記 BLW (Baby-led weaning) 向泥狀食物說掰掰 - 游小貝BLW的第二個月 : 嘗試各種新食物

我都吃光光囉
我每次說我沒給小孩吃泥而是直接給小孩吃固體食物的時候, 大都會得到難以置信的眼光.... 但blw的第二個月,  我真的要說不要以為小嬰兒學不會而不嘗試!!

面對最大的疑慮:會噎到嘛?目前為止真的沒有, 我想是因為我在blw以前從來沒給小子吃過泥, 所以在他會吞嚥之前他就知道食物要咀嚼, 所以他真的不會輕易吞,咬斷的食物如果吞不進去就吐出來了



疑慮二:沒有牙可以咀嚼嘛?真的可以,因為香蕉是最方便所以吃過最多次, 也是完全可以自己拿著吃完的食物, 所以吃了n次了, 可以看出來他是可以自己咬下可以咀嚼的量, 嚼碎才吞,咬太大口嚼不碎就吐掉, 嚼的碎就吞下去, 6.5M就可以自己吃一整根香蕉了, 掉出來的量也不多


從香蕉可以看出來咬的痕跡

吃西洋梨, 有這種痴呆的表情是因為吃一吃開始大便了...但我放這張照片是要說明 從他嘴巴掉出來的可以看出來他真的有嚼喔
blw的第二個月嘗試了很多新的食物:




酪梨: 看國外blw團很多人推可以吃酪梨, 第一次買到太熟的酪梨連切塊都有點難,直接拿湯匙刮一匙在拿給小貝他居然也自己拿著湯匙往嘴裡塞了
酪梨好軟 但還是可以自己抓喔

 之後幾次買酪梨可以切塊給小貝, 原本想說這麼軟連我都拿不太起來小孩真的會吃嘛, 但小子真的可以自己抓著吃, 不要以為小孩學不會而限制他們啊!!!!!

酪梨接受度真的很高. 可以一次吃拳頭大的酪梨吃半顆

檸檬:(被毆) 邊吃邊哭還是吃耶  [番外篇:嬰兒與檸檬的愛恨情仇篇]


蘋果:我發現蘋果切成圈圈狀小貝很容易拿著自己吃, 完全可以自己咬斷, 嚼不碎的會吐出來


一條我都嗑掉囉

香瓜:只要甜夠軟的水果小子都很喜歡

南瓜:蒸軟的南瓜接受度超高!
終於要給我吃了 那我就不客氣了 (搶)




自製無油法國麵包:麵包的皮很韌,但是用強力口水溶掉還是可以吃


自製土司麵包:超愛, 自己可以吃一整片,阿嬤抱著他準備自己要吃也被他一把搶去

吃四季豆

青菜
葉菜類:有嘗試要吃但搞不太清楚要怎麼吃XD

杏鮑菇

杏鮑菇:從吃菇真的可以看出小子吃東西的方式  (雖然沒牙)咬著用力拉扯,怎麼都咬不斷... 放棄




馬鈴薯:煮軟的馬鈴薯小子第一次吃不太會握大概半顆都被他打爛了

6M去打預防針的時候醫生說可以嘗試吃肉跟蛋黃了,清蒸的魚片跟蛋黃也都有餵他吃一點

他老爸給他吃葡萄 他居然會咬著吸汁
游小貝到7M的前一週還沒長牙,等長牙以後可以吃的東西應該更多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blw的關係, 我覺得他抓握的能力也有被訓練, 拿球池的那種球滾過去彈他他居然可以一隻手抓一顆在動的球(還順便往嘴巴塞)


[延伸閱讀]
BLW簡介- 向泥狀食物說掰掰
游小貝 BLW的第一個月
BLW番外篇:嬰兒與檸檬的愛恨情仇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